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ayaglor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5篇文章,446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 

[隐秘的角落]我爱你是在今天

《我爱你是在今天》

CP:朱朝阳/严良无差

Note:原作背景

 

笑在洞开的门前/笑在散落的阳光里/笑在绿色葡萄园的墙上/而我的臂膀伸向你/我爱你是在今天

 ——勒韦尔迪 - 《暂时》

 

 

严良夏天总穿松垮的背心,海滨城市暑假的阳光烧得热烫,一股脑全倒在赤膊上,朱朝阳冷眼看他撩起衣服下摆,刚在地上打过滚,皱皱巴巴的衣服还沾了大块尘土,他就满不在乎擦了一把额头,衣服上的泥土也在额头沾了一道棕色的长痕,他看着朱朝阳嘿嘿直笑。


朱朝阳是从小到大都很干净的男孩子,周春红像很多母亲不信任洗衣机,勤勤恳恳拿搓衣板倒上雕牌洗衣粉搓得满盆泡泡,把T恤衬衫都洗得发白后挂在阳台随风滴水,朱朝阳很乖,校服衬衫扣子即使夏天也扣到最后一颗,但严良看到他穿得板正,会上手把他扣子解了。


小时候他们一起玩时候就这样,严良非要把他第一颗扣子解开,要把他外套拉链拉开,朱朝阳是街坊邻里的漂亮小孩用功小孩,邻居操着粤语骂孩子总会讲你点解唔可以学下人哋朱朝阳,而人哋朱朝阳解开第一颗扣子,跟野孩子严良奔跑。


严良给他解开扣子时,他低头盯着严良已经骨节分明的手,严良骨架很大,但手上动作很灵巧,普普要接他拿着的玻璃杯他没给,一手一下就给他解开那粒圆圆的塑料扣子,朱朝阳这件衣服扣洞开小了,他自己穿衣服时候也要费一番劲。


朱朝阳盯着他捏住玻璃杯的手指。

 

 


很小时候严良爸爸、朱永平一起带过他们去游泳,朱永平教了几回后朱朝阳就能甩开游泳圈自己在水中扑腾,但严良不行,严良可怜巴巴穿着橙色救生衣还要扶着圈比人大的游泳圈泡在水里,朱朝阳踹他一脚又立刻游开,留下严良挣扎着追不上他,当然,几回后严良就学乖了,在上岸之后马上摁住朱朝阳,朱朝阳向来打不过他。


严良爸爸教他游泳时候朱朝阳就在旁边看着,屏气,呼气,屏气,呼气,严良被摁到水里一次他的鼻子眼睛就红一分,最后被他爸爸递到岸边扶着浮球时候眼圈红通通,鼻头也红通通,朱朝阳语文没有数学好,他只会在日记里写,游完泳的严良好像想哭,我安慰他,并且答应以后他游泳我会陪着他。小学的班主任表扬他日记写得流畅连贯,并且在班上大声朗读出来,严良气得很久不理会他,但朱朝阳答应下一次游泳时请他喝沙士。


他知道严良学不会游泳。


暑假游泳馆热烘烘,水也被赤条肉体浸泡得暖和浑浊,朱朝阳已经能在最深的两米五的池子里畅游几圈却不疲累,朱永平答应当他能够屏气一分半钟就带他去横渡珠江,他眼睛透过蓝色泳镜看到水底皮肉浮肿的肉体各异,分不清那具是他父亲。他浮上水面,却看见严良普普跟他招手。


他问怎么了,严良只摇头,普普快言快语说我们想朝阳哥哥啦,小姑娘脆生生咬字,朱朝阳心神一动,无由来邀请他们,你们也来游泳吗。普普逗笑了,朱朝阳才想起来问严良,你还是不会游泳吗,严良恼火瞪他,似乎恼怒他在妹妹面前下他面子,朱朝阳终于放松微笑,他说,以后我教你游泳好啦。


他一直知道严良不会游泳。

 


 

朱朝阳不爱吃葡萄。


浆果丰盈的汁液容易弄脏衣服是一回事,他不喜欢吐果籽果皮也是原因,跟他不喜欢吃鱼一样,但周春红听景区同事讲吃葡萄可以缓解神经疲劳,那个同事言之凿凿说你们家朝阳上学用脑那么辛苦,多给他买点葡萄啦。


于是朱朝阳就很温驯吃掉冰箱里常常出现的葡萄,周春红常买的是最常见的巨峰葡萄,几颗下来深紫红的果皮晕染了指甲边缘。新屋入伙,朱永平带他到亮堂堂的新屋,桌面摆着最早一批上市的美人指,王瑶刚做好的指甲拈着柔润的果实,美人指相映美人指,很冷淡跟他说话,她说听你爸爸讲你喜欢吃葡萄,平时家里不会买这种吧,挺贵的。她说话没有看他。


严良不知道葡萄品种,严良也不怎么吃水果,朱朝阳从冰箱里拿出来雪好的葡萄摆在桌子中央,普普吃葡萄只吐葡萄籽,严良坐在他旁边,洗干净手和他一样剥那层厚厚的果皮,用水果刀切开小小的果实再把更小的籽掏出来,然后青色果肉被丢到他碗里。


朱朝阳抬头,没有看到严良眼睛,男孩子专心看着指尖圆圆浆果,一层皮又被撕下,但他耳廓红通通,朱朝阳翘起唇角,扭回头来,口中就被塞了一颗汁水淋漓的果。

 


 

喜欢你很长的手指,喜欢你游完泳鼻头红红眼睛红红,喜欢你不吃葡萄却剥葡萄皮,喜欢你,暂时喜欢你。

 


 

FIN.

一点日常糖。

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-谁家笛笛暗飞声-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