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call me 笛笛
「但是经历过 最温柔共振」

【全职叶周】小怪兽

Don‘t 问我写了些什么鬼……我觉得结尾结的简直匪夷所思……第一次对自己的结尾产生怀疑……最近写东西有些语无伦次……对着自己的满屏错字哭成狗……

CP叶←周,有一丢丢的黄喻

原著背景,私设叶神退役后进入国家电竞总局工作,小周去了念书。

 

01.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站在学校门口,早上上班高峰期,人流不少,身旁有几个女孩经过,一边走一边转过头来看他,他压了压帽子,他等的人还没来,有点焦虑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退役后到了B市念书,他本来聪明,退学出道时是高二暑假,也不算太早。他过几天要出国去,所以他约了一个人出来,想要见见他,毕竟自从叶修退役后,他就极少见到叶修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出现了,尽管只是远处的一抹浅灰身影,他却一眼就认了出来。有点漫不经心的走路姿势,双手插在运动裤裤袋里,越走越近,他已经看见男人嘴上还叼着一根烟。叶修的头发短了不少,下巴的胡渣也干干净净,只有一点点青茬,显然比以前当职业选手时要勤于打理。

 

  叶修走到他面前,漂亮的手拿下烟来,唇角微微地翘起,仍是漫不经心的笑意:“小周?”周泽楷怔了一下,这才发现自己在看着叶修发呆,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叶修也笑:“我来晚了是不是?让你等到都在发呆了。”他的声音不像以前那样沙哑了,听起来像是比以前少吸烟了很多。

 

  “小周?小周?”叶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,而且这次正在他耳侧,他整个人都吓了一跳,因为他又走神了,叶修乐了:“怎么?和我走在一起很乏味吗,你都走神好几次了。”周泽楷连忙摇摇头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抱歉的笑了笑,叶修看着这个容易害羞的后辈从耳根红到眼角,不由得偷偷乐了起来,倒也不好再调笑小后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眨了眨眼:“小周你今天约我出来想做什么?”周泽楷转头看他,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用什么理由约叶修出来,在他决定出国念书的时候,他就一直想再见叶修一面,却没有什么称得上正当的理由单独约他,直到前天他给叶修发去信息,叶修却连理由都没有问就一口答应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那时面对着电脑悄悄地笑了起来,心里有只小怪兽蠢蠢欲动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      国际赛夺冠后,他们并没有在苏黎世多作停留,第二天飞回了帝都。并没有透露行踪,却在机场被哭泣的粉丝接机,他们说,我们是冠军。总决赛的MVP周泽楷被簇拥着,与叶修一同走在最前方。叶修就走在他旁边,并肩而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职业选手间,无论在哪个宴会上叶修永远是最容易被集火的那个,叶修这次却没像以往那样能躲就躲,而是非常干脆的,一杯高度白酒下肚,醉死在当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大家面面相觑,一时间不知道怎样进行下一步,周泽楷站起来,全场人都看着他,他张了张嘴,有点拘谨地道:“前辈醉了……送他,回房。”喻文州善意地点点头,告诉他叶修的房间在哪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拖着叶修半抱半扶的走到房间门口,叶修带着浅浅酒香的气息扑打在他的颈脖间,心乱如麻。周泽楷的手在叶修口袋里摸索着房卡,不小心触碰到叶修腰间肌肤,一手滑腻,心猿意马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进了房间他小心翼翼的将叶修放置在大床上,脱掉他的鞋子和外套,萦绕在他呼吸之间的酒香让他举步维艰,几乎不能思考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行。他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行,不能这样,至少,现在不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终,他在叶修唇边轻轻触碰了一下,换得酒香满醇,换得心醉神迷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心底的小怪兽不断咆哮。

 

 

 

 

03.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和叶修走在校园里,现在正春天,林荫道上不断有绿叶被吹落,还有的落在他肩头,少女漫画一般的场景。这让他产生了一种错觉,好像他正在恋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也是想恋爱,和身边的人恋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告诉身边那个人,这里是他在这里念书时最爱来的地方,叶修一直左顾右盼,有点无精打采的样子,但还是在认真的听他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身边的人,他有点小小的愉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看着他,突然说话了:“小周,你今天也有三十了吧。”没等周泽楷回答,他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:“上一次我去参加文州的婚礼,你看没看见少天那眼睛,好像整个人都死了。”他停下,微微笑:“小周啊,我结婚的时候会有人为我这样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似乎听明白他在说什么,又似乎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叶修伸了个懒腰:“我回家的时候就预计到这么一天啦,如果我有喜欢的人我爸妈可能不会给我安排,可我没有啊,所以也就无所谓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喜欢的人。所以无所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心底那只小怪兽奄奄一息。

 

 

 

 

04.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站在车厢门口,静静地看着准备离去的叶修,叶修似乎感觉到他的目光,转过头来看他,笑了笑,“小周,怎么了?”然后他看见周泽楷启唇,说了一句话,他没有听清楚。“小周你说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似乎是微微地笑了一下,又似乎没有,他说:“前辈,再见。”他看见叶修一步步离开,突然对自己生出一种无由来的怨恨,他想如果前辈听见自己说了什么会留下来吗,然后他回答自己,不会。自己把握不了机会,怪谁呢,机会主义者如黄少天,面对着心底惦念的人也只能小心翼翼到极点以至于失去机会。

 

       喜欢前辈。

 

       很喜欢。

 

       再也不会有的喜欢。

 

       心底的小怪兽死了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-谁家笛笛暗飞声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