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谁家笛笛暗飞声-

call me 笛笛
「但是经历过 最温柔共振」

平静的最苦楚,温柔的最残酷——《荒河》短评

第一次文评献给了韩叶我对韩叶一定是真爱【bushi

不是长评但是太太也请爱我一下好吗 @清一色无法辨识 


其实在看荒河之前,我理解中的韩叶,就是命定的对手的那种啊,明明没有搭档过却还默契得一如十年在一起,甜蜜浪漫都藏在日常的默契中。又或者是名气不大的小韩小叶,小小的斗神和小小的拳皇,两只手趁着夜色轻轻勾住对方,或者窝在一起打荣耀,赢的那个望着对方,尚且青涩的脸上有得意的笑。

 

所以荒河就让我哭了,哭得有点委屈,不是觉得不合理,相反,就是觉得这样写太合理太在情理之中了,所以才哭,所以才委屈,所以才伤悲。荒河中的叶修很温柔,就像一个姑娘说的:“叶修,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,被他装在心底的人,何其有幸。”

 

韩文清就被这个温柔的叶修藏在心底了,温柔的叶修小心翼翼地对待这个人,不让别人知道,不给喜欢的人带去烦恼,甚至不拒绝喜欢的人的婚礼邀请,一袭黑衣如夜,安静地看着喜欢的那个人和另一个人举行婚礼,梦中的婚礼。

 

叶修在弹奏那首曲子的时候,心里是不是和琴声一般温柔而又平静?又或者,梦中婚礼的主角,他更希望是他和他。

也仅仅是梦中。

 

叶修很坚定,他不会对自己做过的任何事后悔,他坚定到执拗,那么他放弃蓝天白云,放弃生命,放弃接下来的生活时,他想些什么?

我不知道。

 

叶修很温柔,同样,被他装在心底的韩文清也很温柔,因为不知道,所以温柔到残酷。

 

韩文清知不知道叶修那么爱他?如果他知道,心底是愧疚的吗?如果知道了会愧疚会难过,那么叶修肯定不愿意韩文清知道,尽管他爱他如生命。因为叶修说,只要韩文清幸福,那么叶修就足够幸福。

足够了,叶修已足够幸福。他说。

 

你往哪里去,我也往哪里去,你在哪里住宿,我也在哪里住宿。你的国就是我的国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

我何等深爱你。

我爱你,胜于生命。

 

黑衣如夜的叶修在参加婚礼时很平静,但平静的最苦楚。

眉眼带笑的韩文清在拥抱妻子时很温柔,但温柔的最残酷。


评论(1)
热度(75)

© -谁家笛笛暗飞声- | Powered by LOFTER